【考試準備】要求自己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

今天開完會,有廠商的承辦人問我準備技師考或國考難不難?
我回答,不難,和我們剛才在會議中談的事情比較起來,簡單多了。
工作上的事,很多事情不是你一個人說了算,很多時候還要顧及同事或合作對象的感受及立場。
準備考試,我只要管好我自己就好了,只要用對方法、付出時間且持續不間斷地準備,就能得到相對的回饋。

準備考試真的很簡單(有什麼比管好自己簡單呢?),而且在準備過程中,還可以學到其他很多技能,包括專業知識、時間規劃、資料彙整及思考答辨,真的是筆很划算的投資。

若各位已經準備考試一段時間了,是否已習慣準備考試的生活?如果覺得有點疲累、有點挫折及有點乏味,恭喜你們,表示你們真的有用心在準備。

以我自己準備考試的經驗,準備考試的前1~3個月你會覺得很挫折,甚至懷疑自己大學4年及多年工作經歷到底學到了什麼。我只能告訴你,不用太心急,要用與自己比較的心態來面對準備考試這件事,要求自己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,身心負擔才不會太大,才不會萌生放棄的念頭,準備考試這條路才能走的長遠。

在備考的過程中,要不斷地告訴自己,自己是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,考上了人生就能往下階段前進,而且人在認真投入一件事情時,對於過程所發生的點點滴滴,應該會深深地刻印在記憶裡。人生短短數十載,有什麼比創造美好的記憶更有意義呢?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My Instagram